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湖北知名礼仪专家齐聚珞珈山 “气质礼仪”新概念出炉

发布时间:2017-11-05 17:55:1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黄培、通讯员张丽)华夏文化之魄在于“气”,文化之根在于“礼”,“气质”与“礼仪”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本来就是一对孪生姊妹。11月4日在武汉大学经管学院举办的“杨丹气质礼仪新概念”发布会上,专家李江林如是说。

“气质礼仪”新概念发布现场

  会上,来自湖北省的50多名礼仪界知名专家、学者、艺术家和高校师生代表齐聚珞珈山,就礼仪的文化与新时代发展进行交流。发布会充满浓郁的文化学术氛围热烈,与会嘉宾一致高度认可杨丹教授创建的“气质礼仪”新概念及其重要的时代意义及理沦价值。现任湖北省礼仪学会第一副会长杨丹副教授,作为“气质礼仪”新概念创建者,不仅具有多年在礼仪领域研究探索的深厚积累,其个人在讲坛上的大家风范及独特气质,也是对“气质礼仪”最好的诠释。

 

杨丹教授

  本次“气质礼仪”新概念发布,既是一次发布会,也是“气质礼仪”的第一课。杨丹在会上激情讲到,作为“气质礼仪”的形象代表和该新概念的践行者、承载者与传播者,她从三个方面阐述了“气质礼仪”传播的必然和必要性。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杨丹教授说,时代呼呼信仰,“气质礼仪”以其“展现自我、凸显自信、尊重个性”的属性,必将成为这个时代构建信仰的精神食粮。新的历史环境下,一个民族只有创新才能永不停歇希望。“文化自信、精神超越、人格塑造”这是“气质礼仪”的精神内核,是这个民族的希望,也是这个时代凝聚力量的一种文化工具。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据悉,发布会由湖北礼仪学会顾问牛均富主持,学会李晶副会长、湖北省创新研究会袁伯伟会长作热情发言。“气质礼仪”新概念发布后,杨丹教授将带队以一个文化学者的责任与使命,开展系列“气质礼仪”讲座走进机关、走进高校、走进企业等公益讲座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公众了解并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