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两名武大校友获美国斯隆研究奖

发布时间:2016-03-01 08:28:10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肖珊 记者王震)记者昨从武汉大学获悉,2016年美国斯隆研究奖日前揭晓,共有17位华人学者获奖,其中包括武大校友王秋和彭健。

  这17位华人获奖者中,本科院校来自清华大学3名,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各2名,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各1名;另5位为海外及台湾背景华人。

  斯隆研究奖1955年设立,颁发给物理学、化学和数学领域有着独特潜力和贡献的年轻学者,每人奖金5万美元,以向这些“早期职业科学家和学者提供支持和认可”,后来陆续增加了神经科学、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以及计算和进化分子生物学。自设立以来共产出了43位诺贝尔获奖者,以及众多杰出人才。

  获奖者王秋,1999年本科毕业于武大环境科学专业,2005年在埃默里大学取得有机化学博士学位,目前任杜克大学化学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人类生物学与疾病中的生物活性分子探测、表观遗传学修饰酶治疗研究等。她是美国化学学会成员,美国科学促进会成员。

  另一位获奖的武大校友叫彭健,2005年本科毕业,2007年从武大计算机科学专业硕士毕业,2013年获芝加哥大学丰田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目前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计算机科学系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生物学与机器学习相关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