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武大樱花将于3月10日盛放 全城翘首盼花开

发布时间:2016-03-03 08:23:33来源:荆楚网

  (图片来自网络)

  荆楚网消息(记者 冯梓晔)春光灿烂映荆楚,一树樱花迎早春。据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发布的2016首份樱花预报显示,武汉的樱花将提前5天开放,预计初花期在3月10日。

  “这两天我们天天盯着武大樱花。”汉街某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元宵过后,就渐渐有外地市民前来咨询赏樱旅游产品,但花期这种事,谁也不敢作保证。“发了团,怕花没开;不发团,又怕被抢了生意。”

  “我们为了时刻掌握樱花动态,基本每天都在微博搜一下武大樱花开了没,隔几天就去实地看看。”卓刀泉南路一旅行社已经把赏樱游产品上线了。记者看到,最早的一个团就在本周末。同时,赏花游产品都有一条附加的免责条款:“因樱花开放时间不确定,如遇花未开的情况,请游客理解。”

  除了旅行社,很多武汉市民也都在翘首以盼樱花盛放。“在北京的大学同学从年后就说想来武汉赏樱,问了我几次花期,我也格外关注。万一没开,那岂不是让人白跑一趟!”

  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发布的2016首份樱花预报显示,因武汉市平均气温比历史同期偏高,预计3月上旬平均气温在10℃以上。综合考虑雾霾导致日照减少等因素,预测今年武大樱花初花期比近20年平均日期略偏早,比去年提前5天左右。今年初花期在10日左右,盛花期15日前后;东湖樱花园今年初花期在13日左右,盛花期在17日之后。

  “今年进入3月后气温升高,本周最高气温都在23摄氏度以上,按道理说樱花会提前开。”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

  不过,今年想来武大赏樱的网友们可要注意了,武汉大学发布公告表示,游客最早可提前3天在武汉大学主页或武汉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上,使用身份证号和姓名等基本信息实名预约获得进校参观资格。同时,工作日限1万名校外人员预约入校,周末限2万名校外人员预约进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