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沈阳路小学三(6)班出版班刊《梦幻童年》 调动学生创作积极性

发布时间:2019-01-07 16:17:00来源:荆楚网

三(6)班班刊《梦幻童年》

  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 通讯员陈英)每所大学都有自己的校报、校刊,但你听说过小学也有自己的班刊吗?1月3日,记者来到江岸区沈阳路小学,该校三(6)班出版了自己的班刊《梦幻童年》。

  据了解,《梦幻童年》是该校第一次尝试创建班刊,每两月一期,首期于2018年12月25日圣诞节发行,并作为献给全班同学的圣诞礼物。《梦幻童年》的主编是该班闵心妍同学,副主编是王凌岳和张恒溪同学。班刊在3位主编同学和其家长的指导下共同编排完成。

学生进行书法创作

  “这本杂志前后花费了孩子和家长们近1个月的精力,里面有全班20多位学生的作品,其中既有文字稿也有插图,内容格外丰富,班刊的主编、副主编皆由全班同学轮流兼任。”看着这本精美的《梦幻童年》三(6)班班主任王艳老师向记者微笑道,“办班刊主要是为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让好的作品都能在班刊里得到展示,给孩子们更多展示自我才华的机会。”

  “我很羡慕别的小朋友能够在报纸上发表做作品,同时我想把自己的童年记录下来,这样长大了再看这本杂志就会有十分美好的回忆,这样会觉得很幸福。”当记者问到为什么会做班刊的主编时,《梦幻童年》的主编闵心妍同学这样告诉记者。

学生进行美术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