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沈阳路小学开展第八届“十佳”读书明星评选 让阅读成为呼吸

发布时间:2019-01-07 16:17:06来源:荆楚网

“十佳”读书明星三(2)班刘泽豪同学

  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 通讯员陈英)为了丰厚学生的文化底蕴,发展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学校精心设计并开展了学生喜爱的读书活动,让学生静心读书,爱上读书,让阅读成为呼吸,成就最美自己。12月21日,沈阳路小学举行第八届校园“七彩之星”---“十佳”读书明星评比活动。

  据悉,每年的12月,学校都会分班级层面、年级层面评比读书明星,表彰一批快乐的“小书虫”,通过“读书明星”个人风采展、读书交流等活动,分享她们的读书好方法,引领全校同学爱读书、会读书。

  本次评选活动全校三至六年级参加,每个班级先在自己班上评选班级读书明星5-8人,并推荐1人作为候选人,参与校级“十佳”读书明星评比。评委由各年级语文组长、教导主任、教学副校长、骨干教师担任。经过激烈的角逐,三(2)班刘泽豪、四(3)班余雨笑等10位同学获得本届“十佳”读书明星,同时他们也将成为下一届“十佳”读书明星评选的学生评委。

“十佳”读书明星四(3)班余雨笑同学

  “一直以来,沈阳路小学致力打造书香校园,坚持从经典诵读到大量阅读的实践研究,尝试开展在同一主题下,将阅读由课内向课外延伸,由一本书到整本书的延伸,将阅读延伸到学生的生活,成为引领学生终身阅读的校园文化。为了丰厚学生的文化底蕴,发展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学校精心设计并开展了学生喜爱的读书活动,让学生静心读书,爱上读书,让阅读成为呼吸,成就最美自己。”该校张春芳副校长向记者介绍到。

  据了解,每月一次的全校读书分享会,教师、学生共同参与的读书分享活动,点燃了全校师生诵读的热情。每一期的读书分享会,年级、班级轮流参与,老师和学生一起交流展示,有的班级甚至邀请家长共同参与。迄今为止,学校读书分享会已经成功举办九期。学校还将每次读书分享活动制作成美篇,让更多家长感受到学校浓郁的读书氛围,从而重视配合,并积极参与孩子阅读习惯的培育,丰厚孩子的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