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3年内有扣12分记录 武汉一司机被禁止载学生出游

发布时间:2014-04-17 08:58:39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邹媛通讯员徐飞)上周,一辆载满小学生的客车在海南省文昌市发生侧翻,当场造成8名小学生死亡。昨日,记者从武昌交通大队获悉,为保障学生出游安全,对搭载学生出游车辆及司机逐一进行查询,发现驾驶武汉市39中学生春游客车的两名司机,因近3年存在记满12分违章,被交警拦下更换。

  近日,武汉市第39中学向旅游公司租借了23台大客车,组织学生去木兰草原春游。前期在对车辆及驾驶员信息备案过程中,交警发现其中两名驾驶员在近3年内有记满12分的违章,其中一名饶姓司机从2007年到2012年间,每年都被记满12分,2010年更是高达28分。“这样的司机开车,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随后交警向学校和客运公司通报,要求更换司机。

  昨日,春游队伍出发前,交警再次到学校对车辆进行检查,两名被要求更换的司机还在车上,正准备开车。民警立即将车辆拦下,要求客运单位更换符合要求的司机,再出游。

  两小时后,客运公司先后调度了4名大客车司机,经民警现场查询驾驶员历史违章记录,最终确定由2名没有出现过记满分的司机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