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全国网媒陕西高校行启动 20余家媒体记者走进西安外事学院

发布时间:2014-05-14 08:43:50来源:华商网

  全国网媒高校行启动 20余家媒体走进西安外事学院

  华商网讯 5月12日,由华商网主办的“网眼看教育——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陕西高校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20余家网络媒体齐聚陕西西安,将在12日至16日访问陕西多家高校并进行交流。今日参与媒体行活动的记者朋友们来到高校行的首站——西安外事学院。

  位于鱼化寨的西安外事学院风景优美、交通便利,而在此建校的寓意为“化鱼成龙”。来到秀美的校园后,在书记和部长的带领下,记者们先后参观了校史馆、国际交流中心、创业学院、校企见面洽谈会等,在各学院的院长交流中其他地方网络媒体对西安外事学院有了全方位的了解。

  这所著名的民办院校,十几年来一直坚持着应用型大学的方向,以实践为向导的创业学院是外事学院的办学特色,在实践的同时,受到“985”“211”大学的影响,将专业知识不断深入,让外事学子们全方面学习并在实际生活中灵活运用所学知识。早在2009年,该校在全国民办高校中率先开设了创业学院,建立了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基金会,成立了创业帮助寻将团,由企业家和经济学专家对大学生创业进行直接指导和理论辅导,形成了“创业教育+创业实践+创业帮助+风险投资”四位一体的创业教育模式。据黄藤校长介绍,历届毕业生中,成功创业的学子达到10%,月营业额在千万以上的超过400人。

  除了创业学院外,西安外事学院的另外一大特色就是国际化教育。西安外事学院是陕西省民办高校中最早获得国际合作教育和留学生教育资格的高校。建校22年,已与全球180所高校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与40余所国外知名大学实现学分互认,2008年至今,已有上千名学子赴日、韩、法、美、澳等国学习或学习,培养了来自美、日、韩等15个国家近600名留学生。国内外的学分互认政策,加大了国际间的沟通交流。

  在这探索的二十余年间,外事学院获得了许多殊荣:2009年,学院发展模式入选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教学案例。2012年,作为高教行业首度入选单位荣登第四届CCTV中国品牌榜。2013年以来,荣获“中国创造力管理思想”大奖和中国创业教育最具示范性民办高校,并代表中国形象登上美国纽约时代广场荣耀展示,展示了中国民办教育高端品牌的实力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