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武汉市第十四届高校文化艺术节闭幕 67所高校4000余作品参赛

发布时间:2017-12-01 09:51:1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邹颖朝 通讯员 王璟)11月30日晚,武汉市第十四届高校文化艺术节在洪山区文体中心体育馆举行了决赛展演及颁奖仪式,作为武汉市重要的文化品牌活动,此次艺术节得到了来自67所高校学生的积极响应,参赛高校数量和入围作品数量都为历年之最。

  武汉高校文化艺术节始于1985年,每两年一届,自2004年起打破区域限制,成为全市、全省的品牌文化活动。据了解,此次高校文化艺术节由武汉市文化局、中共武汉市洪山区委、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洪山区委宣传部、武汉市群众艺术馆、武汉市洪山区文体局、武汉市洪山区大学之城建设服务办公室承办,旨在推进实施“大学+”战略,打造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活力之城,展现高校学子风采的同时,提升武汉文化品位。

  经过32年精心打造,高校文化艺术节已成为武汉市公共文化建设的亮丽名片。本届艺术节涵盖文艺歌舞、美术书法、摄影、创意艺术作品展、艺术名家讲座以及经典剧目进校园六大板块,共吸引了武汉市67所高校的参与,4000余件作品入围评选。其中,文艺作品220件,摄影作品2412幅、美术书法作品768幅,创意作品709件。

  据悉,高校文化艺术节意在挖掘原创文化作品,以此为平台展示学生才华,让学子以更多渠道融入城市文化发展,在“大学+”战略中,以其特有的独特魅力为复兴大武汉提供有力支持。

  目前,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留住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的精神,高校艺术节正发挥着新的重要作用,成为高校学生展示才华、放飞梦想的文化平台。从首届举办至今,参赛作品从几十件攀升至本届的4000余件,数量显著增加的同时,多年来作品质量也趋于优质,往届不乏获得全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中国艺术节群星大奖、楚天群星奖一等奖等精品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