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26所高职高专类高校赴武职宣传招生 生源减少或致“冰火两重天”

发布时间:2014-06-26 22:36:52来源:荆楚网

 

摄影:肖宇迪、侯利华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6月26日上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校园开放日暨2014年湖北省高职高专招生咨询会。除东道主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外,另有26所高职院校来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进行现场招生宣传。

    近年来,我省多所高职凭借骄人的就业状况,吸引众多考生、家长的积极报考。虽然部分热门高职由于得到市场的认可,分数线持续走高,但由于考生人数的大幅度减少,可以预见不同高职院校之间的生源争夺战将趋于惨烈。记者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本场高招咨询会现场发现,多数学校招生负责人对于记者“你们的预估分数线是多少?”的问题出言谨慎,“过批次录取控制线,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即有很大希望录取”的模糊回答,成为多数高校的共性。

    各校招生负责人含糊不清的回答的背后,一场悄然打响的高职生源争夺战已然打响。最大程度争取高分学生就读、最大范围吸引低分考生填报,成为各校确保完成招生计划的不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