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全国大学生创业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4-11-05 08:47:4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艾凌璐、杨威)11月3日,由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组委会主办,共青团湖北省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青年创业学院承办的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

  研讨会以“大学生创业:时代使命与实现路径”为主题,围绕创业教育与经济发展、创业理论前沿与发展、大学生创业行为影响因素、高校共青团在促进大学生创业中的作用等议题,共同分享创业理论与实践经验。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在研讨会上指出,我国的创业教育理论研究起步较早,但创业理论指导仍然落后于创业实践,需要更加重视大学生创业研究,把握大学生创业规律和本质,掌握大学生创业真实现状,加强大学生创业理论研究和实践指导,推动大学生创业的公共政策体系构筑,打造大学生创业的浓厚文化和优良环境,为大学生创业奠定更加坚实的理论根基,提供政策保障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