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穴市直属幼儿园教研例会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发布时间:2014-12-10 15:15:5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卓亚、鲁文楠)武穴市直属幼儿园多年来一直坚持开展每周教研例会,通过教研例会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每月的第一周周一,是集体教研例会,全园教学老师参加,其余几周周一是各班组教研例会,分班组同时进行。集体教研例会的内容是,对上月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和反思,对本月活动进行布置和安排。各班组教研例会是对上周教学活动进行总结和反思,对本周教学活动进行讨论和研究。每次教研例会上,还会随机进行师德学习、教育理论学习、好书分享、工作金点子分享等。园长杨艳芳亲自参加每月的集体教研例会,对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指导各教研组长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组织好教师的讨论和研究。

  该园通过教研例会、课题研讨会、专题培训会等多种方式调动教师工作热情,奉献出各自教育智慧,在引领教师专业成长的同时提升全园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