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荆楚网小记者团吹响春季集结号 学新闻知识参观社史馆长见识

发布时间:2015-03-07 12:57:10来源:荆楚网

  图为:荆楚网小记者团成员合影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程义莲、徐建平 实习生 徐雅丽)3月7日上午,荆楚网小记者团2015年春季第一期培训在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举行。48位小记者在父母、老师的陪同下参加了本次培训。与新闻知识的“亲密接触”让他们大开眼界,参观新闻宝藏——湖北日报社史馆更是让他们惊喜多多。

  图为:荆楚网资深记者彭烨炜在给小记者授课

  图为:小记者们在认真做笔记

  图为:小记者们在认真听讲

  上午9点30分,在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荆楚网科教频道资深记者彭烨炜为小记者介绍了荆楚网小记者团的全年活动安排,并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新闻培训课。培训课紧扣孩子们日常的学习、生活,结合大量生动的新闻情景,演绎新闻的基础知识及新闻采访技巧。彭老师告诉小记者,对自己身边发生的事情要高度敏感,并且要真正做到广积累、多练笔。

  图为:小记者朱山辉

  来自航空路小学六(2)班的朱山辉,在由荆楚网与武汉市江汉区教育教育局共同发起“我心中最美教师”征文大赛中夺得唯一的特等奖。朱山辉的妈妈带着她来到现场参加了培训。朱山辉说:“今后一定更加努力。”

  图为:小记者胡筱雨与母亲、荆楚网记者赵秀琳

  人群中,荆楚网记者发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荆楚网记者赵秀琳。原来,她的女儿胡筱雨也成为荆楚网小记者团的新成员。赵秀琳说:“这个培训蛮好,我希望女儿了解我是怎么工作的,也希望她今后能超过我。”

  武汉市长港路小学德育主任鄂燕华老师和该校其他4位老师一大早就带领29位学生坐着大巴车来参加培训。鄂燕华说,虽然从学校到楚天传媒大厦路途遥远,但这么好的活动“学校很支持,专门包了一辆大巴车送我们过来。”该校五(2)班的陈攀家住东西湖区将军路,陈攀的爸爸6点多就把他送到学校,生怕迟到错过今天的培训。

  图为:小记者们参观湖北日报社史馆

  培训课后,小记者和同行家长共同参观了湖北日报社史陈列馆。陈列馆记录了湖北日报社创办65年以来,一代又一代新闻人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逐梦、奋斗的历程,有老报人曾经用过的旧式制版照相机、圆盘印刷机、手摇铸字机、铅字及检字台,还有湖北日报社获得的历届中国新闻奖奖杯、历年7月1日的头版版面设计以及几代国家领导人对湖北日报亲切关怀的珍贵照片。

  荆楚网小记者团成立于2014年4月,已吸引了武汉市几十所中、小学的数百名优秀学生参加。2015年,荆楚网科教频道每月都有两次小记者培训、参观、采访活动,优秀小记者新闻作品将继续通过荆楚网小记者团专题页面、科教湖北微信、东湖社区进行展示。

  点击进入精彩专题:荆楚网小记者团

  扫二维码,关注“科教湖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