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45家企业抢42个毕业生 高职院校婚庆人才供不应求

发布时间:2015-06-16 08:37:1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龚雪、通讯员程晓琼)“年收入12万,工作10年就送武汉房产、配车。”12日,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传媒策划与管理专业毕业生就业双选会,45家婚庆企业老总现场“抢”人,一位老总求贤若渴,开出诱人价码。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专业今年有毕业生42名,可省婚庆行业协会会长董斌率队带来的企业就有45家。“来的企业数比学生都多,每家还不止招1人,学生供不应求。”董斌说,目前我省婚庆人才每年缺口有好几万人,可“产出”却只有150人。

  董斌介绍,目前我省只有两所高职院校培养婚庆对口人才,一所是武汉民政职业管理学院开设的婚庆策划与主持专业,每年招生100人;一所即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传媒策划与管理专业,每年招收40多人。两者相加,只有150人左右,“希望我省更多的高职院校能开设婚庆专业,同时合适的本科院校也可考虑首开婚庆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