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仙桃校企合作扩充优质教育资源 3年吸引3亿元民营资本

发布时间:2015-08-09 08:37:3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卫华、通讯员少鹏)在仙桃新城壹号小区购买了新房的农民工刘志刚,早早地带着儿子购买书包。一个月后,小家伙将成为仙桃实验三小一年级学生。

  实验三小就建在新城壹号小区里,由开发商出资新建。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仙桃市城区教育资源的增长远远跟不上生源的增长。仙桃提出“政府制订规划、企业出资兴建、产权无偿移交、优质学校管办”的建校、扩校新思路。

  湖北仙晟集团承建的新城壹号,是仙桃第一个城中村改造项目。仙晟集团与刘口社区达成协议,共同出资8000万元,兴建仙桃实验三小和实验幼儿园分园,2013年无偿移交给仙桃市教育局,新城壹号也成为销售最火爆的楼盘。

  经验不断被复制推广。和合国际房产商投资1000万元,对原仙桃市第六中学进行改扩建,兴办仙桃市第四实验小学;元泰未来城和九十墩社区共同投资5000万元,兴建仙桃市第三中学新校区;满庭春和紫菘两家地产商投资4000万元,在城西动工建设仙桃小学新校区;上林仙苑地产商拟投资5000万元,在仙桃城西北兴建仙桃市第五实验小学。“不到3年,校企合作共吸引民营资本近3亿元。”仙桃市教育局局长彭中才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