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仙桃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揭牌成立 城市形象再添名片

发布时间:2015-12-06 09:38:53来源:荆楚网

  图为仙桃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授牌仪式

  荆楚网消息(记者 曹雪 通讯员 陈娟)12月5日,仙桃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推进动员大会在仙桃召开。会上,“仙桃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式揭牌,并集中签约项目13个,协议引资44亿元。科技部、湖北省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仙桃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图为仙桃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推进动员大会现场

  仙桃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成立是仙桃深入贯彻创新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对促进仙桃高新技术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近年来,仙桃高新区深化改革,着力创新,大力培育具有竞争优势和发展前景的高新技术产业,形成了以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仙桃连续六届12年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被授予“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名城”、“中国食品产业名城”等一批“国字号”荣誉。

  图为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

  “这次仙桃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又晋升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这对于一个中小城市来讲,很不容易。”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在讲话中指出,仙桃高新区的建设历程,对湖北省乃至中部地区城市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活创新这个第一发展引擎提供了可资借鉴的重要参考。

  曹健林提出,希望湖北省和仙桃市紧紧抓住高新区升级的重要契机,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真正把仙桃国家高新区打造成为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和开放高地。

  会上,仙桃市委书记冯云乔介绍,仙桃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仙桃高新区晋升为国家高新区,是仙桃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标志着仙桃市的发展进入国家创新战略布局,仙桃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创新型城市有了更高层次的平台载体,也标志着仙桃市的城市形象再添一张烫金名片。

  冯云乔表示,仙桃国家高新区的获批建设,必将为仙桃在更高层次、更大平台上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黄金机遇,必将为仙桃扩大对外开放、推进创新创业、加快产业升级、实现转型跨越,增添强劲的动力引擎,必将对仙桃“十三五”时期打造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产生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仙桃市市长周文霞在动员讲话中表态,仙桃市委、市政府将着力加强对高新区建设的组织领导和指导协调工作,建立常态化的联席会议制度和协商合作机制,组建高新区专家咨询委员会,全力支持高新区的发展。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努力为高新区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高新区要加强管理体制与机制创新,建立简约高效的行政体制,充分发挥高新区开发功能、经济功能和创新功能。

  目前,仙桃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到48家,三年净增29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三年年均增长30%。在近年来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宏观背景下,仙桃市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增长、激流勇进,引领带动了全市经济发展逆势上扬、提质快进,今年以来,仙桃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全省领先、好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