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开学季]湖北大学迎来“00后”大学生 下个月15岁

发布时间:2015-09-13 08:58:21来源:荆楚网

  14岁保定少年王爱罗成为湖北大学大学生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 实习生 叶妞 武俊梁)“本想自己来学校,但爸爸不放心,非要送我来。”2000年10月出生的王爱罗,下个月才满15岁,就在三天前,他已在湖北大学顺利报到注册,正式成为一名大学生。

  9月12日,记者在寝室里见到这位来自河北保定的“00后”大学生时,他正在整理自己的床铺,并将李箱里的衣服拿出来叠好,放进衣柜里。“很小的时候,父母经常教我一些算术和语句,我也自学了姐姐的课本,所以我学得比较快。”王爱罗告诉记者,自己没有上过幼儿园,5岁直接从小学二年级上起,并跳过了四年级,原本小学六年制义务教育,他只用了四年就读完了。

  从初中开始,不到10岁的王爱罗就开始住校,一个月才回家一次。“初中的时候,如果家里没人,我就自己做饭吃。”王爱罗说,自己从小独立性较强,也比较能“折腾”,父母平时对他也很放心。今年高考总分581分的王爱罗,被湖北大学录取。

  “因为我是第一次离家这么远,父母还是有点不放心。”王爱罗告诉记者,本想自己独自来学校报到的,但爸爸非要陪同来。“还在暑假的时候,就在新生群里和同学们有过很多交流。”虽然年龄是班里最小的,但王爱罗也不觉得自己和同学们有什么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