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汉中小学23日开学 12条宣传标语迎接新学期

发布时间:2016-02-17 08:26:4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新收获”“衷心感谢家长支持,共同分享教育成果”……2月16日,记者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武汉中小学将于23日开学上课,为以文明、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迎接新学期,为全市中小学生准备了12条“新学期宣传标语”。

  据悉,为确保顺利开学,武汉市教育部门重点对校舍、校车及交通、饮食卫生等进行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包括中小学实验室、食堂、礼堂、电梯等重点场所设施。其中,民办简易幼儿园和寄宿制学校为重点排查对象。

  确保所有学生能按时入学,武汉市教育局表示将会密切关注学生报到情况,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努力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或学习困难而失学,特别是要确保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贫困家庭子女、“插花地”学生、农村初中学生等按时入学上课。

  当天,该局专门下发通知,将坚决治理和严肃查处违规乱办学、乱办班和乱收费、教师有偿家教等现象;严格执行收费政策,坚持严格按照“统一规定的收费项目、统一规定的收费标准、统一规定的时间、统一规定的地点和统一使用规定的收费票据”要求,规范中小学、幼儿园收费;严格落实精准扶贫要求,做好贫困生资助工作,资助经费到校、到人。该市及各区教育局将规范收费、“阳光收费”作为开学督导检查的重点内容之一,一旦发现违规收费,将层层问责,严肃查处。

  武汉2016年春季新学期宣传标语

  全面推进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五大发展理念

  深化教育综合改革 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武汉教育精神:问津求真,追求卓越,立德树人

  践行武汉教育精神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新学期 新起点 新目标 新收获

  衷心感谢家长支持 共同分享教育成果

  推进依法治教 争创群众满意学校

  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多点文明 多点创新 让校园更美好

  善于创新 善于协作 追求卓越 和谐发展

  树文明新风 当文明使者 建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