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满满的正能量 六位劳模标兵事迹感染湖北教师职工

发布时间:2015-09-30 08:09:02来源:荆楚网

  “中国梦·劳动美”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武汉大学人文馆举行

  湖北省十佳师德标兵获授“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谢文哲)弘扬劳模精神,激发教育热情。9月29日上午,劳模精神进校园—“中国梦·劳动美”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武汉大学人文馆举行。

  在接近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来自在汉30余所高校及学校的500多名教职工代表认真聆听了六位劳模标兵的先进事迹:

  2015年全国“最美教师”张龙:从一名普校音乐教师转岗为特教教师,首创盲人形体课,组建启明艺术团,开发视障学生多方面艺术潜能,为视障学生的健全发展和融入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被誉为盲童孩子“心灵导盲师”。

  乡村老师陈德安:33年如一日,扎根山村教育,身背学生过河,甘当学生摆渡人。

  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金海:毅然回国尽责,挑战科技前沿,努力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科技英才。

  聋校教师杨小玲:关爱先天残障少年,帮助孩子们融入社会,并用肢体语言写下生命最强音。

  社区民警王群:为了更好为居民服务,主动将家搬进社区,永远做老百姓满意的民警。

  技术工人李永生:长期坚守在企业一线,为企业生产效率提升做出突出贡献,成就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成才之梦。

  劳模们的先进事迹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老师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要学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劳模精神,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把对教育、对学校、对学生的爱与责任落实到每一件事、每一句话、每一个举动中去。

  此次报告会由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联合举办。会上,省总工会为2015年湖北省十佳师德标兵授予了“湖北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