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源动力]大学生创客洪旭:“想过不一样的人生”

发布时间:2015-11-13 14:52:43来源:荆楚网

洪旭创业办公室

  荆楚网讯(记者徐建平、通讯员王改霞 姚阳)“梦想那么美,我想去追追。”当身边大多数人在考虑着是选择考研深造,还是就业时,湖北大学文学院大四学生洪旭已经在自己的追梦道路上越走越坚定了。“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公司,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洪旭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想通过创业,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如今,这位年仅21岁的青年,经过岁月的洗练,逐渐完成了从学生干部向公司CEO的蜕变。

  “打好基础再行动”

  大二上学期,洪旭担任湖北大学KAB创业俱乐部副会长,在组织创业活动、参加创业论坛、接触创业人物的过程中,他逐渐对创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经过一年多的沉淀,学习综合成绩始终名列前茅的他,通过在学生组织工作的历练,能力得以不断提升,同时也积攒了许多人脉。步入大四,他成立了武汉万昌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公司的正常运转离不开各方面人才的大力支持,洪旭很快寻找到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来自语言文学、艺术设计等各个专业领域,因有着同样自主创业的梦想,组成了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团队。

  当问及创业想法时,洪旭坦言:“我在暑假期社会调查中发现许多公司的产品性能很好,但缺乏良好的宣传渠道,不为更多的群体所知道。我想通过一种良好的宣传形式,让每一个产品都发挥最大价值。”顺着这个思路,他在光谷、西园、汉街等商业圈地进行实地考察。

  “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创意设计和视频短片,从而为企业家及其产品和服务提供量身定制的宣传视频与营销方案。”洪旭信心满满地说道。

  “再累也不能放松对品质的要求”

  创业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公司成立初期,因资金紧张而不能购买高品质的摄影机,他们便使用单反,为克服在视频拍摄过程中容易出现的画面质量不好、放大缩小时画面不连贯等问题,他们反复拍摄,以求达到最好的效果。视频剪辑更是精益求精,一个3分钟的短片被反反复复剪辑了20多次。

  为了帮助他克服初创时期的困难,学院提供了创业指导和办公场地,还把校内宣传项目优先给了他们公司。洪旭带领他的团队废寝忘食,刻苦钻研,最终圆满完成了这些任务,也为公司拓展校外业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对于我们初创公司而言,诚信和品质是立足之本。就算自己累点,也不能丝毫放松对质量的要求。”洪旭说,经过三个多月的经营探索,公司走上了正常的营业轨道,实现了月盈利3万元的良好发展态势。“初创时期的经历有心酸,有欢乐,更重要的是有收获。”

  “整合资源 紧随市场步伐”

  随着公司的名气不断提升,公司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客户青睐。“在未来的一段时间,我们会坚持以‘创意设计’与‘视频制作’为初期的主营业务,后期会依托现有的视频摄影制作能力、设计策划能力和程序开发能力,同时对外承接服务,实现创意视频、广告设计、媒介传播等一体化品牌推广服务模式。”

  虽然目前公司发展尚未形成规模,但随着业务能力不断增强,洪旭看到了它的发展前景:“我们开展的业务紧跟时代要求,在市场上有很大的存在价值,未来我们会做好企业转型,将企业发展扩宽至更广行业。”

  对于大学生创业,洪旭建议道:“首要立足点就是需要对自己有一个很好的定位,同时具备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决不能盲目跟风;其次是再有了项目优势的基础上,善于整合已有资源,实现人员、技术、资金等生产要素的价值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