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演艺学业两手抓 大学生艺人不是“不务正业”

发布时间:2015-12-03 08:30:48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琪 通讯员张诗琪 武一力)昨日,湖北大学经济学专业大一学生刘雅婷坐在教室里上课,这个打扮有些“中性”的女孩还有另一个身份——武汉某音乐公司的签约艺人。

    初三那年,就读于水果湖一中的刘雅婷迷上了街舞,并被该音乐公司推出的街舞课程所吸引。在学习了一年街舞后,恰逢该公司组建“UN1”组合,鉴于她的出色表现,公司直接免其面试,推荐她成为“UN1”的练习生。

    高中时期,随着学习压力增大,父母不太赞成她跳舞。但她尽量协调跳舞和学习之间的关系。她总是赶在平时把作业全部做完,然后周末就可以抽出时间训练。临近高考的几个月,公司暂停了训练,让3名成员全力应考。

    今年6月,刘雅婷以557分考入湖北大学经济学专业,现在已经成为一名正式签约艺人,她正忙碌筹备专辑的事。去录音棚录歌、拍MV,常常忙到凌晨,她总是在家人的熟睡中回到家,又在家人未醒时出发去公司。

    在大学校园里,她和其他同学一样照常上课,认真学习专业。刘雅婷说,这几年,“有的人觉得我不务正业,但我的好朋友知道,我对从艺这件事已经从兴趣爱好发展为职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