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湖北第二届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落幕 6件作品现场签约

发布时间:2015-12-30 08:24:10来源:荆楚网

  活动现场

  颁奖仪式现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孙宏斌)12月29日,经过近半年的海选、初赛、决赛,2015湖北省第二届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结果揭晓,在各类别评选中,共有12件作品获最佳奖,46件作品获提名奖,旅游视频广告《热干那个面》获最具市场潜力奖。现场共有6件参赛作品与相关企业公司达成协议并成功签约。

  2015第二届湖北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共收到5000余件参赛作品,来自全省80多所高等院校近7000余名学子。其中有600余件作品来自非武汉地区高校,凸显了大赛立足重点区域带动周边的辐射作用。

  本次大赛作品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比上一届有了明显的提高,创作题材广泛,创意新颖,涵盖时尚生活设计、动漫设计、服装设计、工艺品设计、旅游设计、微电影、B2C与APP应用设计等多种创意方向。大赛专家评审团由70余名文化创意设计领域内的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组成,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评判。

  经过初赛,150多位参赛学子进入漫画与动画设计、工艺品美术设计、文化旅游设计、服装创意设计 、时尚生活创意设计等8个专场比赛进行面对面的角逐。参赛选手表现精彩纷呈,优秀作品层出不穷,充分体现了湖北省大学生群体的创新激情、创造思维和创意能力。大赛中产生的优秀人才将得到企业的青睐,优秀作品将有机会通过市场变成产品,进入大家的生活。

  湖北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旅游局和省文化厅等主办单位通力合作、相互支持,积极推动文化创意设计与科技、教育、旅游和其它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重点推进大赛优秀作品的成果转化和市场化运营。

  湖北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武汉海豚传媒有限公司、武汉博润通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点十分科技有限公司、湖北视纪印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九歌山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众多文化科技企业都对参赛作品和作者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将与之达成合作意向。

  获奖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