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贫困学龄人口76.6万 未来五年湖北教育将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5-12-25 08:33:1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 通讯员梁炜)我省有贫困家庭学龄人口76.6万,占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13%。昨日,省教育厅正式印发《湖北省教育精准扶贫行动计划(2015-2019)》(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并配发作战图,全力以赴打一场教育精准扶贫的攻坚战。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教育精准扶贫的范围对象为:37个贫困县、4821个贫困村、3861所义务教育学校、34所中等职业学校、79所普通高中;76.6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龄人口。其目标是,贫困地区学龄人口全部入学,困难学生全程资助,薄弱学校全面达标,教育培训全员覆盖,智力扶持全力支撑,均衡发展全数实现。

  该计划的主要内容包括最大限度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龄孩子:学前教育阶段,按每生每年10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义务教育阶段,学费、课本费全免,按小学每生每年1000元、初中每生每年1250元的标准补助;普通高中教育阶段,学费全免,按每生每年2500元的标准发放助学金;中等职业教育阶段,学费全免,按每生每年2000元的标准发放助学金;高等教育阶段,完善贫困家庭大学生学费减免制度;对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按每人每年不低于3000元的标准予以补助。

  据悉,2010-2014年,全省共投入资助资金118亿余元,受助学生743万人次,平均每年约25亿元、15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