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严学军到武穴调研“县管校聘”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03 14:42:13来源:荆楚网

图为: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严学军与武穴市师范附属小学明德分校教师交流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熊亚宁、朱振宇、柯国良、伍志峰)6月2日,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严学军,到武穴调研该市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全国示范区工作。省教育厅干部人事处处长梅亚平、副处长张彦昌,黄冈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刘珍德,武穴市委书记徐和木、副市长郭春桢陪同调研。

  在当日上午的专题调研座谈会上,武穴市汇报了该市在实施“学区制”“一校制”和“联校制”、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教师交流上的做法,介绍了《武穴市义务教育学校教师队伍“县管校聘”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及5个配套文件的主要内容。

  严学军认为,武穴“县管校聘”工作主动,政府重视,部门配合,前期调研充分,《办法》思路清晰,示范性强。严学军要求武穴对照国家要求,借鉴先进示范区经验,结合本地区实际,进一步完善《办法》,加大推进力度,突出工作重点,突破工作难点,确保年内实现全覆盖。

  与会代表还围绕科学核定教师编制、建立教师补充长效机制、提升农村学校师资水平、保护教师合法权益、合理分配“改薄”资金、高中化债等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对教育厅班子及个人在“三严三实”方面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严学军一行冒着瓢泼大雨,就新机制教师管理和教学点教师配备问题到该市武师附小明德分校、石佛寺镇朱河教学点、大金小学进行现场调研,听取了教师代表的建议,对武穴市保障新机制教师和教学点教师待遇、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的做法表示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