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湖北为学前教育“扩资源”

发布时间:2016-02-25 08:14:3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龚雪、特约记者梁炜)23日,省教育厅召开“三抓一促”动员会。厅长刘传铁要求,今年“三抓一促”重点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只要是基层教育部门、学校有需求的事,都要想方设法、积极主动去办。”

    据悉,省教育厅今年重点为学前教育“扩资源”,将新建、改扩建300所普惠性幼儿园。该厅学前高中教育处处长姚刚介绍,目前,我省基本实现了一个乡镇至少建设一所公办中心幼儿园。随着国家“全面二胎”政策的放开,我省已经提前开始布局学前教育资源。今年,将300所幼儿园的布点建设向乡镇以下延伸,要么在村里单独建幼儿园,要么在村小建附属的幼儿园。另外,还将建立奖补机制,引导和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