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阿里巴巴集团在湖北启动“万名电商人才”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2016-01-21 08:19:46来源:荆楚网
 
阿里巴巴副总裁聚划算总裁家洛致辞 
   荆楚网消息(记者 曹雪 通讯员 张斯)“我们想利用湖北的130万在校大学生,把我们的数据和我们数据处理能力,为年轻人所用,使得他们创造出无数想法。”去年马云到访湖北时的一个想念头,即将变成现实。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为鼓励青年进行电商创业就业,集中湖北的教育人才优势发展电商人才,树立“互联网+”创业典型。1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携手湖北省政府聚划算在湖北正式启动“万名电商人才”培养计划。

阿里巴巴聚划算与商务厅、团省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高峰论坛
   据了解,“聚力青年”是阿里巴巴·聚划算2015年与各地政府密切配合举办的“双创”主题的的重点项目,旨在通过与各省政府、团委合作,借助各行各业优秀青年的梦想和创造力,通过互联网渠道创业和创新,达到改写家乡产业格局的愿望。
   截止目前,聚划算公司已经分别与山东,陕西,内蒙古,山西,黑龙江五个省份的政府联合举办了六期“聚力青年”活动,每期活动直接成交总额均超1500万元,鼓励、激发、支持了一大批青年的创业行为,树立了大量创业青年标杆,有效支持了参与活动的各省营造创业创新氛围和土壤。
   聚力青年?湖北行—“万名电商人才”培养计划,是聚划算“聚力青年”系列活动的第七站。是由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武汉市商务局、阿里巴巴·聚划算、武汉蜂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武汉淘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楚天优品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联袂推出的首次获得政、企、校及阿里官方多方认可的大型电商人才培训的工程。

聘书颁发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于1月22日启动。培训为期三个月,在承诺学习全免费的情况下,顺利毕业的学员将会颁发阿里、政府、企业、学校多方认可的结业证书,成绩优秀者免费安排就业,并有机会获得电商名企高薪职位。此次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同步开展。线上部分,将在聚力青年?湖北行的活动页面中,介绍湖北电商杰出青年的创业历程及优质特色农产品,为广大青年的创新创业树典型立标杆,同时开通“你想学、我就教”免费电商培训的线上报名通道,面向全省征集10000名立志于电商事业的农村青年或大学生,为他们提供由武汉?淘宝商学院组织的免费电商人才培训,以及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提供的多种创业、就业资源。
   同时,“聚力青年·湖北行”大型专场营销活动在聚划算平台同步开启,活动将进行三天。数十种精选的湖北特色美食及汉派服装在页面展现,良品铺子、楼兰蜜语、周黑鸭等知名电商企业的产品在活动中亮相,武汉热干面、荆州鱼糕、洪湖莲藕、恩施香肠等传统地域美食也纷纷登场。原产地的特产通过互联网直接与消费者对接,更有青年励志创业故事展现在活动中,这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一次舌尖上的饕餮盛宴,更有力地推动了现代荆楚文化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