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电商管理学院大二学子备战双十一

发布时间:2015-11-11 15:28:2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毅怡)双十一,又是一个狂欢节。很多人都在疯狂的购物,而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大二学生放弃购物,参与到韩后双十一工作中,做最基础的客服工作,通过与客户进行交流,了解客户群,积累实战经验。该校也成为韩后双十一分会场。

  据悉,此次活动由电商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刘丹、副院长秦琴带队,专业老师和班主任轮班陪学生进行实战,活动时间从10日14点开始到12日0点结束,共有260名学生参与到活动中,分为23个小组轮流进行操作,最多时有150人同时在线为客户答疑。

  电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秦琴介绍到,让学生全部做双十一韩后客服的原因在于使得学生把平时课上学到的客户关系管理知识运用到实际中,通过进入韩后后台千牛平台实操,与真实客户进行交谈,感受双十一气氛,了解客户需求,学会和客户进行沟通交流,为以后进入社会积累经验。

  秦琴谈到,在学生做双十一韩后客服前,韩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会员营销总监赵晶周末亲自来学校免费为学生讲授韩后产品知识、如何运用千牛平台、怎样和客户进行沟通等。正式做客服前,韩后老总带来3箱产品,学生通过产品包装、气味等辨别产品真伪,供学生详细了解产品。

  “韩后会员营销总监赵晶带领8名经验丰富的员工前来现场协助学生为顾客答疑。企业也通过观察每个学生做客服时表现评定出金牌客服等奖项,颁发荣誉证书”秦琴说,“韩后预计在我校分会场达到四千万销量。”

  “亲,很高兴为您服务,有什么可以为您效劳的......”学生不厌其烦的和每个客户进行交流,“亲爱的买家,您说的我的确无法办到,希望我能下次帮到您.....”不管客户态度多恶劣,学生都耐心的为客户解答。

  跨境电商1402班学生向高表示,通过这次做客服,与客户进行沟通,学会用不同的方式和不同的客户进行沟通。“对待客户要时刻保持热情和耐心,不管客户提出的问题有多刁钻,都会耐心解答,正如网上流行语,客户虐我千百遍,我待客户如初恋”他笑谈到。

  视觉电商1402班学生张娅婷谈到,看到经过自己的咨询后,买家下的一笔笔订单,心里感到十分开心。“遇到一些刁蛮客户,通过我的耐心讲解后,他们也能理解我,还有些客户和我说双十一辛苦了。心里满满都是感动”她说,“通过做客服,我发现像物流的快慢等一些问题是客服解决不了的。以后自己在网购时,会理性一点,学会理解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