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技快报列表

阿里巴巴推出国内首个面向政府开放的大数据产品

发布时间:2015-03-03 08:37:02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北京3月2日日电(记者李松涛)阿里巴巴今天推出国内首个面向政府开放的大数据产品——阿里经济云图。一旦申请并开通进入阿里经济云图的权限,各级政府可自助查询当地多维度的电子商务经济数据,为实现互联网经济分析与决策提供支持。

  阿里经济云图将分阶段逐步推出地方经济总览、全景分析、数据监测以及知识服务等功能,数据覆盖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300多个地级市、2000多个县级行政单位,数据可以细化到区县一级,历史数据最早可以追溯到2013年。该产品预计将在4月正式上线。

  “打个比方,如果你是一位省长,就可以看到下辖各个区县的电商经济数据,包括各行业销售排行、销售额走势、卖家性别比例、年龄分布等。甚至连这个地区卖家店铺等级、信用度也都可以看到。如果你想和其他省对比,那么省和省之间的电子商务贸易关系也可以在云图中呈现,你可以看到哪个省卖给你们省的东西最多,哪个省最喜欢买你们省的东西。”阿里研究院资深专家张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