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老师参加溃堤救援行动

发布时间:2016-07-07 17:54:44来源:荆楚网

袁国华(左一)老师在救援现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谢萍)近日,湖北省举水流域受梅雨期第四轮强降雨袭击,突发特大洪水,引发武汉市新洲区凤凰镇举水凤凰西堤溃口70米。灾情告急,7月2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老师袁国华和所属的长江救援志愿队应急队16名队员一起驰援溃口一线,投入到抗击洪魔救援行动中,誓将被困群众全部安全救出。

    袁国华老师和队友一起驾驶冲锋舟,在一片汪洋的溃堤区冒大雨搜集,时常有危房倒塌,被淹没区域水深达3至4米,水下电线房屋等暗礁影响行船,危机四伏。他多次驾冲锋舟进出灾区水域,一趟一趟转移受灾群众。当天,袁国华和队友们用三艘冲锋舟转移受灾群众一百多人,保障了当地受灾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当晚回到家中已经是深夜12:00。

    据了解,袁国华长期坚持参加健康有益的社会公益活动,是武汉市水上公安分局长江救援志愿队应急队骨干成员,同时也是武昌区武装部长江救援志愿队民兵连班长。两年多来他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救援志愿队培训和训练,加之良好的身体素质和不怕苦累的优良作风,在长江救援志愿队脱颖而出成为主力队员。就在6月28日晚,他还参与拦截了一只脱锚的航标船,避免船体撞击桥墩和江面船只,消除了一起安全隐患,得到海事局表扬。

    截止在本篇发稿时,袁国华还在白沙洲武金堤参加内涝受灾区居民转移行动,在此我们祝福袁老师胜利完成抗洪救灾任务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