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不出国门即享世界一流职教 首届中德职业教育合作班将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开班

发布时间:2016-08-15 08:43:45来源:荆楚网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前排中)与德国大使馆、AHK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金丽霞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汉敏)2016年9月,由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与德国工商大会合作组建的中德职业教育合作班,将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新生中组建开班。

  据悉,此次合作办学是中德职业教育战略合作的丰硕成果,是加快湖北职业教育与世界一流职业教育接轨的重要标志,届时我省将有60名2016级新生不出国门,即可在国内接受被欧美国家和全球企业认可的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

  此次中德职业教育合作班将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016级新生中进行遴选,凡2016年被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录取的新生,都有机会进入“机械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2个专业的中德职教合作班学习,毕业后,可获得欧美国家和全球企业认可的德国工商大会职业资格证书。

张金元副厅长与Wilhelm Dittrich总监为湖北省中德职业教育合作小组揭牌。金丽霞 摄

  2016年1月在上海举办的中德职业教育大会上,省教育厅张金元副厅长代表湖北省教育厅与德国大使馆、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共同签订了《职业教育战略合作备忘录》,成立了湖北省中德职业教育合作小组。5月19日,张金元副厅长与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简称AHK)Wilhelm Dittrich总监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一道为“湖北省中德职业教育合作小组”进行了揭牌,预示着由湖北省教育厅、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德国职业教育专家、行业企业专家、湖北省德资企业代表、湖北省有关职业教育研究机构、湖北省职业院校、湖北省行业企业代表等组成的合作小组机构正式成立,该合作小组秘书处设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Wilhelm Dittrich总监与魏少峰院长签署中德职业教育合作协议。金丽霞 摄

  首届中德职业教育合作班开班是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有效地推进我省职业教育国际化办学水平,切实提高我省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有效尝试,是深入挖掘国际优质教育资源,不断引入中国制造2025、工业4.0时代的最新职业技术培训理念,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成果。相信将有更多的湖北学子在武汉享受世界顶尖的职业教育,为湖北经济建设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