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湖北省委宣传团专家前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0 09:18:30来源:荆楚网

阎占定教授作十九大精神报告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交流互动现场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陈欣 金丽霞 徐华杰 刘光怡 万宇)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11月16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南民族大学阎占定教授作题为《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报告。学院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辅导员、思政课部教师、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全体教职工党员干部、学生党员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报告会。院党委书记黄士华主持宣讲报告会。

  阎占定教授以《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从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提出新思想、新方略,确定新目标、开启新征程,进行新部署、新安排,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宣讲。并对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建议,一是提高认识,认真全面、准确、重点学习,坚持“六个聚焦”。聚焦到新思想上、聚焦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新时代、主要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二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学懂、弄通、做实。要用心学习、用心领悟,把自己摆进去,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政治和大局上向核心看齐,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新时代的大门已经为我们徐徐打开,美丽的画卷已经呈现我们眼前,我们要胸怀理想迎接这个新时代,我们要怀抱使命走进这个新时代,我们要以奋斗姿态适配这个新时代。

  讲座最后,阎教授提出期望: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义思想指引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黄士华书记在主持报告会时对阎占定教授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宣讲表示感谢,强调阎教授的报告紧扣主题主线,贴近高校和学生实际,全面、系统、准确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他号召学院全体师生要紧密结合阎教授的报告,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再次深入系统研读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新旗帜、凝聚新力量、激发新动力、跟上新时代、踏上新征程,顺利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