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9000余本科新生筑梦理工大 开启大学新生活

发布时间:2016-09-07 18:46:22来源:荆楚网

汽车工程学院“新生证”。孙靖茗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徐阳、谢小琴)高高的迎新气球和彩旗迎风飘舞,电子屏上循环播放着学校航拍全景视频,微信“朋友圈”中3D全景地图悄无声息的被转发了千百遍,色调明艳的彩色帐篷在各个迎新点整齐排列,生动的迎新展板、俏皮的横幅标语吸引着无数的目光,装修一新的宿舍楼、教学楼,以及校园“网红”图书馆、体育馆和食堂仿佛都在说“欢迎你,2016级新生!”

外国语学院学姐着特色服装迎新。吴聪聪 摄

  上周末,武汉理工大学迎来901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本科新生。据悉,今年理工大新生可通过网上迎新系统进行报到,以往现场迎新的学生信息采集、“绿色通道”、缴费、军训服装和寝具物资选购等环节都通过学校迎新系统完成。使用网络系统缴费的新生达到93.7%,使用系统进行宿舍选择的新生达到97%以上。新生通过志愿者引领很快入住宿舍,其生活用品早已由志愿者们提前安放在寝室。迎新系统与现场迎新服务“线上”“线下”相结合,优化报到流程,简化报到手续,推动迎新服务前瞻化、精准化,更好地满足家长和新生需求。

  在武汉、武昌、汉口三个火车站,学校分别设置了迎新接待点,志愿者们早早到达,等候来自各地的新生及家长,引导他们登上校车;在南湖校区、升升公寓、余家头校区宿舍楼附近,各学院设置迎新服务点,为新生及家长提供贴心的志愿引导服务;在南湖校区篮球场、余家头校区图书馆前,各职能部门设置现场办公点,结合新生及家长的需求,提供多方面咨询和服务。期间,图书馆、艺术馆等场所全面开放,供新生及家长走访参观。

交通学院“中国墙”。于东平 摄

  各部门、各学院纷纷使出十八般武艺,用创新的方式迎接新同学。交通学院“中国墙”、外国语学院异域民族服饰、化生学院“小花生”吉祥物、汽车学院“新生证”、微信墙“一直播”等等百花齐放。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周到的服务、精美的创新设计作品、高科技的网络手段让新生们感受到了满满的温暖和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