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迎来缅甸来华首批全日制留学生

发布时间:2017-03-04 15:18:19来源:荆楚网

  开学典礼现场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汪春莲 摄影 侯利华、饶玲)2017年3月1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一批新面孔——12名缅甸留学生。他们是经过层层选拔,入选中缅职教留学生合作项目的来华留学生。这些学生将在武职开始为期三年的专科学历教育,接受汉语语言、中国文化和机械、电信专业职业技能教育。这也是湖北高职高专院校首次接收缅甸全日制学历教育留学生。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洪渠教授致辞

  湖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立刚讲话

  3月2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为12名缅甸留学生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缅中友好协会中央执委吴盛伦,湖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立刚,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洪渠、副校长徐功瑾出席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典礼。吴盛伦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缅甸留学生们遵守纪律,努力学习,既要学好专业知识,也要学习中国语言和传统文化,争当中缅友好的使者。刘立刚代表省教育厅对缅甸留学生表示热列欢迎,希望武职通过接收国际来华留学生培养项目,为湖北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积累经验并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李洪渠表示,学校一定会为缅甸留学生量身订做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专业技能培养和汉语能力培养,使其成长为合格的高技能人才。

  缅中友好协会中央执委吴盛伦讲话

  缅甸来华留学生代表发言

  缅甸留学生们十分珍惜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习的机会。25岁的李易是这批留学生中年龄最大的,由于家庭原因,他未能在本国上大学。中缅职教留学生合作项目将使他在武职圆自己的大学梦。他表示,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中国语言文化,学成后回国找一份好的工作。

  校长李洪渠与缅中友好协会中央执委吴盛伦互赠纪念品

  据悉,2014年,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缅甸时,与时任缅甸总统吴登盛达成了派遣200名缅甸学生来华学习的共识。此后,缅中两国代表分别在第八届和第九届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博览会上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2016年5月,缅中友好协会选派首批87名学生赴江苏省内职业院校进行留学培训。今年又派出87名学生,分别前往天津、重庆、武汉、南京、苏州、杭州等地的7所职业院校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