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校企携手协同创新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交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7-08-09 08:44:3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实习生胡月 通讯员马琼、余雨龙、周璞

  2017年7月27日至30日,由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交通行指委)主办的“交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贵州省贵阳市成功举办。

  

  会上,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长王进思表示,学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按照教育跟着产业走,协同“走出去”的思路,学校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了中兴国际丝路学院,为中兴通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今年6月,中兴国际丝路学院迎来了19名首批泰国留学生。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原则,校企双方通过“六个共同”,即共同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建设课程体系、共同组建双师队伍,共同建设实训基地,共同组织实施教学,共同推进就业,创建了国际人才培养新机制,创新了校企合作新模式,提高了学校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能力。

  

 

  论坛期间,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受邀加入了“中国-东盟交通运输职业教育国际联盟”,24对中国及东盟国家学校(单位)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形成了《贵阳共识》。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长王进思与柬埔寨工业技术学院校长Moan Sam Oeurn签订合作备忘录,结成姊妹学校并开展互利互惠教育合作。

  

  据悉,本次论坛是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配套活动,来自中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界和东盟国家及有关国家地区职业教育界的近百名代表,共商交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