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荆楚网小记者团第二期培训:湖北日报社史馆激励两代人(图)

发布时间:2014-05-17 12:40:1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总编室副主任方田为小记者讲解新闻采访

小记者在认真听课

小记者和父母们在参观湖北日报社史陈列馆

小记者们在湖北日报社史陈列馆前合影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培、陈敏、骆蜜、任大鹏、彭烨炜、赵梦琪)5月17日上午,荆楚网小记者团第二期培训在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举行。培训现场延续了首期培训时的火爆,40位小记者在父母的陪同下参加了本次培训。除了一堂精彩的《新闻采访》课,参观湖北日报社史馆让他们更是惊喜不已。

    上午8点25分,本期培训课正式开始。荆楚网总编室副主任方田为小记者主讲了《新闻采访》课程。授课过程中,方田主任紧扣小朋友们的学习生活实际,援引大量生动的情景案例,为小记者们讲解了新闻采访的基础知识以及常用技巧。方田主任提醒小记者一定要注意将写作文与新闻写作区分开来。

    钢花小学学生陈冠霖的爸爸陈波一直站在培训教室后边,他告诉记者,陈冠霖第一期培训的作业拿了80分,今后仍将鼓励自己的孩子积极参与小记者培训。小记者马竟恒的妈妈田女士从事办公室工作,她一直认真地做着笔记,兴奋地说:“我在单位从事宣传工作,我觉得荆楚网的小记者培训课程对我也很有帮助!”在湖大附小才读三年级的樊一,主动让妈妈帮她报名。樊一的妈妈赵锦慧说,樊一主动报名参加小记者培训,只要遇到有意思的事情,他就会用心写下来。

    随后,全体小记者和家长们一道,参观了湖北日报社史陈列馆。湖北日报社即将迎来65周年社庆,老报人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使湖北日报社逐步发展壮大,并留下了丰硕的文化成果和精神积淀。社史馆展出了老报人曾经用过的旧式制版照相机、圆盘印刷机手摇铸字机、铅字及检字台、中国新闻奖奖杯、湖北日报历年7月1日的头版版面设计以及几代国家领导人对湖北日报亲切关怀的珍贵照片。丰富的图片和实物展示,引来了小记者和家长们的啧啧称赞。通过参观湖北日报社史馆,小记者们对湖北日报社65年的发展史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家长们也坚定了让自己的孩子更加积极主动地参加荆楚网小记者团后续培训的决心。

    据了解,在成功举办前两期小记者团培训的基础上,荆楚网后期仍将继续推出更为实用和特别的小记者培训活动,优秀小记者的照片、作业,仍将在荆楚网小记者团专题页面上得到展示。

    点击进入精彩专题:荆楚网小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