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开学第一课师生家长徒步8公里

发布时间:2016-02-23 08:45:1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 通讯员马祥 吴祖胜)昨日,江夏一初初三(10)班53名学生上了特殊的第一课:老师和家长们一起,带着学生们徒步8公里。

  早上8时许,53名学生和一些家长陆续来到徒步集合点——江夏区实验高中大门口。随后,班主任阮德力举起班旗,一行人开始沿着环山路徒步远行。尽管早晨还有些寒意,但阔别一个寒假后再聚首,同学们有着聊不完的话题。田诗雨爸爸跟孩子们聊起了一些春节民俗,乔芊、林叶雯等4名女生一路上聚在一起,开心地交谈分享假期趣闻,一群男生还当起了摄影师……化学老师王丽芬告诉记者,徒步远行前,班主任老师还专门考察了线路。

  徒步过程中,53名学生显得很兴奋。林叶雯妈妈说:“班里一些学生家里有汽车,他们很多人是第一次步行这么远。但是兴奋、新奇让很多学生不觉得劳累。这样的开学第一课很别致,学生既可以锻炼身体,也可以增加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