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学生开学第一课抽取祝福红包

发布时间:2016-02-23 18:18:3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巧明)2月23日是武汉市中小学新学期的第一天,洪山区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为孩子们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一大早,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吉祥“幸福娃”站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吉祥“幸福娃”向进入校园的学生握握手,来个热情的拥抱,孩子们乐开了花。

  在幸福娃、家长、教师及学生的共同主持下,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2015-2016学年度下学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拉开了序幕,本次开学典礼的主题是“幸福手拉手 梦想齐飞扬”。

  升旗仪式后,是抽取祝福红包环节。幸福娃带领各年级的学生代表抽取了由校长、教师及家长代表们送来的祝福红包。祝福红包形式丰富,各有特色。家长代表用歌声唱出了对金地师生的祝福;数学组教师的祝福是“健体+乐学=幸福成长”的公式;第二党小组的老师送给孩子们一套“二十四字”书签,希望孩子们记住,这是中华民族的文化传承,更是人人都要践行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客组的老师送上一个灯谜,谜底是“孝”,希望孩子们孝敬长辈的同时,能明白还有一种大孝,是精忠报国。

  在抽取红包环节中,六年级的同学还为大家展示了寒假中书写的春联;五年级一班全体同学,慷慨激昂的展示了《少年中国说》,掀起了开学典礼的高潮。悠扬的校歌《幸福飞翔》响起,隆重的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