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小志愿者为社区老人送欢乐

发布时间:2016-03-05 09:08:15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锐 胡伟鸣 通讯员沈翱)昨天,育才二小的学生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江岸区九万方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为社区百名老人送去欢乐。

    “要想身体好,睡前泡泡脚;要想身体健,天天去锻炼;人要保养好,无病寿必高。”昨天下午,当学生郑姝悦将亲手做的“寿桃卡”送到张太婆手里时,老人念着这些祝福语笑得合不拢嘴,“编得还蛮顺溜,说到我心坎里去了,身体好比什么都强。”

    五(1)班的胡吉璋和万天域看见76岁的张建国老人独自在书案前练毛笔字,就站在一旁十分内行地帮忙铺纸添墨。张大爷听说两个孩子从五六岁起就开始学习书法,顿时如找到小知音,又挥毫泼墨即兴画了一幅《奔马图》送给大家。

    “学校也是社区的一个‘细胞’,平日里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诸多关照,在全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老师们带领学生走进社区,从关爱身边的老人做起,传承志愿者精神。” 育才二小校长李文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