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校列表

湖北经济学院学生暑期助力地方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7-07-17 08:54:2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曾晗

  7月6日-13日,湖北经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该校工商学院党委书记王红教授、副院长陈新武副教授带领下奔赴秭归县县直部门、郭家坝镇政府、湖北嘉宜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柑橘基地,开展社会实践和精准扶贫调研活动。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由7名大学生组成,行程共七天。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设计了详尽的调研问卷,对秭归县农业技术站、嘉宜康生产基地、以及政府部门进行访谈,深入了解当地的基本情况。

  秭归县是有名的“脐橙之乡”,郭家坝镇几乎家家都种植脐橙,然后由于交通闭塞,果农们常常为销路而发愁。毕业于湖北经济学院的王英勇,是湖北嘉宜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早在2014年,因为与秭归脐橙结缘,倾心于果子的好品质,辞去北京的高薪工作,毅然回到湖北,创办了嘉宜康,致力于发掘区域品牌,帮助当地农民脱贫。如今,他已在秭归承包2000多亩地,建立了嘉宜康脐橙基地,从源头上,牢牢把控产品质量。因为对母校的挂怀,公司的生产基地,成为了湖北经济学院学子社会实践的平台之一,每年暑假都有不少学生主动要求去基地参与实践。

  两天前,暑期实践队员背着大包小包行李和器材,辗转经过了4个多小时,来到湖北省秭归县郭家坝镇。安顿好之后,队员们便分散到村民家中、合作社、脐橙基地进行实地采访和调研,就当地农产品品牌认知程度,种植过程,销售情况等进行分析和研究,后期将会撰写研究报告,提出解决方案。

  暑期社会实践队队长吉蕾表示,希望通过调研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一方面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另一方面利用所学所长为当地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帮助农民增收,助力秭归脐橙的品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