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开学典礼何桥小学新校长与孩子们约定什么?

发布时间:2017-09-02 14:15:1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赵欢、胡明霞)和着徐徐微风,怀揣着喜悦与憧憬,孩子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迎来了新的学期。2017年9月1日上午,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何桥小学全体师生在高扬的进行曲中,精神抖擞地步入操场,迎接新学期的开学典礼。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开学工作检查小组领导,何桥村付桂本书记等出席开学典礼。

  

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开学工作检查小组领导对何桥小学开学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少先队员为何桥村村支部付桂本书记佩戴鲜艳的红领巾

  本次开学典礼分升旗仪式、新生“开蒙礼”、校长致辞、学生代表发言及新教师代表发言五项议程。

  全校师生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在五星红旗的风采下,展现出昂扬的精神面貌。紧接一群身着古装的新生接收了正衣冠、行拜师礼、朱砂启智、指聪点明和开笔破蒙等等一系列传统文化的洗礼,开展了古典而庄重的传统文化诵读秀,顺利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开蒙仪式。

  

全体师生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教师细心地为每位一年级新生点启智痣

  接着,新上任的刘敏校长用亲切而又关怀的话语和何桥小学的学生们定下三个约定:有梦想、有行动、有坚持。听了校长循循善诱的教诲,孩子们的眼神显得更加坚毅。六年级的学生代表的发言,也表达了作为学生在新学期里的新目标及努力的决心。最后,新教师代表舒萍也表达了自己的教育梦想和愿在教育事业上努力拼搏的坚定决心。

  

刘敏校长讲话,表达对学生们的殷切期许

  

学生代表发言

  

新教师代表舒萍抒发自己的教育梦想

  何桥小学朴素而隆重的开学典礼在井然有序、激扬的的乐曲中结束,本次开学典礼为本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点燃了新学期师生们新的希望,得到了家长、师生、社会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