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专家到何桥小学调研指导教育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09 11:49:1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程圆、胡明霞

  9月7日上午,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教育科研办公室刘稳定主任、教研员吴刚老师到何桥小学调研该校教育科研工作情况。

  刘稳定主任、吴刚老师为老师们带来一本本教育发展研究院院刊,并走进课堂,聆听了该校年轻老师执教的分享课。

  课后,刘稳定主任对老师们的课堂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并召开教科研专题座谈会。会上,刘稳定主任鼓励年轻教师积极参加课题研究,勤于笔耕,积极投稿,从细微处着手,擅长在平时的教学中积累研究素材。刘稳定主任语重心长又接地气的引领,让老师们受益匪浅。同时,刘稳定主任又结合树立大课程观,开展生活化、多元化、个性化、趣味化的教学活动,从而促使学生发现课程之美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接着,教发院教研员吴刚老师结合自己专业成长的实践过程,为该校青年教师加油打气。吴刚老师说,学习是一种科研,每一位教师要读一本好书;又如,课堂是一种科研,每一位教师要多帮助几个学生。他说,身处何桥小学这片净土,是有利于青年教师茁壮成长的,万事开头难,凡事都贵在开始,愿青年教师能迎难而上,何桥小学科研的春天也将来临。

  此次专家下校指导工作,提升了何侨小学的教育理念,引领全校教师对个人专业成长,对学校课堂文化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该校今后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