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彭洪斌:从“党员代表”到“代表党员”

发布时间:2017-09-20 15:35:2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徐汉阳、冯李林)9月8日下午2点,咸宁市党代表彭洪斌就赶到通山县大畈镇与另3名市党代表一起,参加咸宁市首期“党代表联系日”活动。一走进党员活动室彭洪斌就与老乡们进行热情交谈,聊家常,送问候,现场十分融洽。

  “我家今年枇杷大丰收,但销售渠道太过窄,希望能帮忙解决销售问题。”大坑村的枇杷种植大户袁理卿说出了自己的难处。彭洪斌在仔细询问了今年枇杷的行情及袁家的情况后,与党代表程刚进行探讨交流,给出三条合理化建议,袁理卿认真聆听,并高兴地邀请彭洪斌有机会去品尝自家的枇杷。

  接访工作有条不紊地在大畈镇行政服务大厅中进行,党员群众代表先后就垃圾清理、村民饮水、渔民上岸、子女就学等问题向四位市党代表进行反映。各位代表认真听、仔细记、并针对提出的问题与困难逐一进行现场回复和交办。

  按照咸宁市委精神,彭洪斌带领本组党代表按照“三亮三联三落实”的思路开展活动。三亮,即亮活动告示,亮代表职责,亮党员身份。三联,即联系服务基层党建,联系服务脱贫攻坚,联系服务社会建设。三落实,即对党员群众反映的问题与困难,一要按照“谁联系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二要按照“共商协调,对号入座”的原则落实解决方案,三要按照“痕迹化管理”要求落实好联系服务台账。

  据了解,“党代表联系日”是咸宁市委推出的一项首创性的活动,指各级党代表每月安排半天到一天时间,到联系点宣讲政策,收集意见建议,听取民意诉求,帮助基层党员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作为党代表,通过党员联系日活动,真正实现了从‘会议代表’向‘职能代表’,从‘党员代表’向‘代表党员’的两个转变。”通过第一期活动之后,彭洪斌深有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