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嘉鱼县卫计局党员医疗服务队深入贫困村开展巡回义诊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1:0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格红超、王业勤)6月27日,由嘉鱼县卫生计生局机关、中医院、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县疾控中心党员组成的医疗队来到潘家湾镇官垱村,对精准扶贫对象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对前来咨询的村民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52岁的王女士来到中医院副院长吴晖的就诊台前,说:“医生,我今年以来,经常感到口干,人很烦躁,总感觉饿,不做事吃的也多。”“您的情况可能血糖有问题,建议您先查一个空腹血糖。”副院长吴辉说。

    当57岁的李大哥量完血压,中医院副院长雷四清关切的问起来:“以前有没有血压高?”“没有”“那您这几天能不能清晨到村卫生室量个血压,再行诊断,好不好!”“好”,雷副院长对他进行了饮食和健康教育指导,要求他口味清淡一点,平时注重体育锻炼。

    最引人关注的是康复科主任赵军的针灸、推拿术,吸引众多的村民前来就诊和围观。一个上午忙完,赵军才伸伸手,叉着手伸个懒腰,舒服多了。

    官垱村有759户共3086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有125户,因病致贫的有9户。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当天,共为200余名群众提供了义诊与咨询服务,其中有20人接受了中医药适宜技术的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