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公安县林业局张旭荣获湖北省“最美野生动物守护人”提名奖

发布时间:2017-11-08 09:50:0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朱运清)笔者在“2017年湖北省暨恩施州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会议上获悉,公安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科科长张旭荣获“湖北省最美野生动物守护人”提名奖。

  张旭同志担任公安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科(法制科)科长以来,一直以一名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积极思考,爱岗敬业,致力于野生动物保护事业中。二十年如一日地实干,积极为野生动植物保护奔波,真正做到“一心扑在野保工作上,踏踏实实干事业”。他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体现了一名野生动物守护人的本色,感染和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位同志,被誉为林业战线上的“野保卫士”。2016、2017年连续两年被湖北省林业厅授予“湖北省爱鸟护鸟先进个人”、“荆州市优秀林业信息员”、“荆州市野保先进工作者”、“公安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2017年当选为“公安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据了解,近年来公安县林业局加大对湿地和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和管理力度,湿地植被不断恢复,湿地地表、地下水源得到补充,湿地生态多样性功能逐步恢复,栖息候鸟数量和种类明显增多,特别是全球极危物种青头潜鸭4只现身崇湖国家湿地公园,在此安然越冬,公安县已成为名副其实的“鸟类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