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当阳职教中心学生进企业见习长见识

发布时间:2015-11-30 14:55:5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春平、张海龙)2015年秋季开学以来,当阳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相继组织该校2015级护理、服装设计与工艺、模具制造技术、电工电子、汽车运营与维修、高铁服务、高星级酒店运营与管理、平面设计、动漫设计等8个专业11个班456名同学分别到当阳市人民医院、当阳荣濠制衣有限公司、湖北弘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当阳天工机械实业有限公司、当阳飞达汽车有限公司、东方国际(当阳)大酒店、当阳金山峡印务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参观见习,接受新生专业认知教育。

  当阳市人民医院、当阳飞达汽车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的领导们都热情接待了当阳市职教中心的师生。他们首先给同学们播放本单位的专题宣传片,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前景、同学们所学的专业特色、就业后的工作职责、内容及性质、专业素质要求、应具备的职业道德等基本常识,让同学们对自己将来要人事的职业有了大致了解。然后每班分成四组,在单位领导、学校老师的共同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各自的专业岗位工作现场。看到了自己将来应从事的行业操作的详细过程,感受了职工实际工作实况,明白了自己所学专业的素质和能力要求。

  从同学们回校后写的《见习报告》中看到同学们都深深感觉到进企业、医院见习,真正开扩了眼界,提高了对所专业知识与技能的认知,增长自己的见识:(1)企业、医院的管理科学、严格。进入主楼大厅都能从先进的多媒体大屏幕上清楚看到企业、医院管理的全过程;(2)企业生产设备、设施和医院的检测仪器先进、技术含量很高,已经超前了我们书本中列举的实例和学校的实训设备;(3)企业、医院职工遵规守纪。他们上班都认真遵守统一、严格的规范着装制度,言行举止文明得体,工作中团结协作、一丝不苟,没看见上班玩手机、闲聊现象;(4)员工的专业技术过硬。他们个个专业操作熟练,工作效率高、手到病除,安全生产意识很强,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

  进而同学们通过集体讨论、总结见习活动的感受,使他们明白了企业、医院对人才的要求是:(1)严守遵守作息制度、安全操作规则,守纪守法;(2)服从安排、一丝不苟的认真工作态度;(3)刻苦学习、掌握熟练的专业技能,有高尚的职业道德;(4)充分挖掘自己潜能,勇于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5)团结协作、乐于助人的无私奉献精神。

  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我们必须从现在做起,以严肃认真的学习、生活态度,培养自己良好习惯,熟练掌握现代科学技术,明白现代管理理念,保持客观的心态,充分发展自己的个性,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充分挖掘自己潜能和特长,努力学好专业,力求一专多能,把自己培养成为国家急需的有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