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候选人李小艳助力当阳市职教中心“职教之星”宣传月

发布时间:2014-12-18 10:40:01来源:荆楚网

图为:当阳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副校长宋晓俏在做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宣传月动员报告

图为:当阳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优秀毕业生、首届“湖北职教之星”候选人李小艳讲述成长历程

  

点击进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精彩专题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刘春平、刘透明 摄影 段贵成、国廷雄)12月17日下午,当阳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召开“职教之星”宣传月暨优秀实习生实习感言交流会。该校优秀毕业生、首届“湖北职教之星”候选人李小艳为母校全体师生分享了自己成长为首届“湖北职教之星”候选人的艰辛历程,感动全场。

    本场交流会由当阳市职教中心纪委书记丁玉秀主持,副校长宋晓俏在会上作了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暨2012级优秀实习生宣传月活动动员报告。当阳市职教中心优秀毕业生、首届“湖北职教之星”候选人李小艳介绍了自己从选择就读当阳市职教中心农学专业,到升入三峡大学读畜牧兽医专业,再到大学毕业回家创业成为全村养猪大户、村民最信赖的女村官、当阳市“乡土拔尖人才”所走过的奋斗历程,让全体师生为之感动。

    随后,当阳市职教中心工会主席冯友胜代表学校宣读了表彰2012级技能高考班杜长林等31名“优秀顶岗实习生”的决定,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杜长林、黄晓龙、王婷婷、文婷等4名优秀实习生与全校师生分享了他们的“实习感言”,讲述了他们进入实习单位后从学生到职工的角色转换,从幼稚到成熟,从不理解父母、老师到知道感恩,从经常迟到、旷工到严格遵守厂规厂纪,从不会做事到成为熟练工人(护士),从不认同同事(病人)到成为他们的好友,从想当逃兵到能坚持到最后的酸甜苦辣和收获。刘乐老师与师生分享了他驻厂管理实习生时当老师、当父母、当保姆、当警察的多种角色所承担的巨大责任和尽心尽力所付出的艰辛。

    副校长张永胜作大会总结,并提出本次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宣传月活动中将重点抓好“五个一”系列活动:

    读一本好书。班主任或德育教师要组织学生认真阅读《追逐梦想》中有关该校黄帮维、李小艳、杜刚、赵华胜、李洪金等5名优秀毕业生事迹的文章。

    听一次讲座。学校已邀请优秀毕业生李小艳来给师生做创业教育讲座,2012级优秀实习生分享了各自的实习感言,驻厂老师交流了驻厂工作经验。

    办一期专刊。学校举办优秀实习生感言专栏,各班办一期“幸福源于好习惯”主题黑板报。

    举行一次演讲比赛。2015年1月,学校将举办向身边的优秀毕业生、实习生学习的演讲比赛。

    组织一次班团活动。学校将举行“幸福源于好习惯”的大讨论。此活动的宗旨在于通过大力宣传学校优秀毕业生事迹,促使社会各界转变对职业教育的传统认识,提升学校的社会声誉,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社会氛围。

  专题: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

  相关链接:

    李小艳:村民们最信赖的女干部

    杜刚:从艰难起步到步步为“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