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聚焦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表彰先进 同唱红歌 高举团旗跟党走

发布时间:2017-05-13 16:23:17来源: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官网

  5月4日晚,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2017年“五四”表彰暨“永远跟党走 颂歌献给党”红歌合唱汇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龚伏廷,党委副书记鲁性贵,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元才,党委委员王玲、吴国平莅临活动现场。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到场与600余名学生团员代表一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气氛热烈的拉歌环节拉开序幕。

  首先进行的是“五四”表彰,周元才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龚伏廷同志、王玲同志、吴国平同志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状和荣誉证书,现场掌声如潮,大家纷纷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

  接着,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的学生代表曹云淞和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的班级代表15食品营养与检测2班段星宇一一发言。

  鲁性贵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校团委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共青团建设、校园文化活动以及社会实践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勉励各级团组织和团员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他对全体团员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光荣使命,树立远大理想。二是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培养良好道德品质。三是珍惜大学光阴,努力学习实践,提升综合素质。四是顺应时代潮流,勇于创新创业,凝聚青春正能量。

  活动随后进行了第二环节:红歌合唱表演。

  各二级学院学生合唱队依次登场,他们队形整齐、服装统一,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我的中国心》、《当祖国召唤的时候》、《国家》、《在灿烂的阳光下》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催人奋进,唱出了同学们对党、对国家的无限热爱;《打靶归来》、《强军战歌》、《当那一天来临》等歌曲激情豪迈,唱出了同学们对军队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演唱过程中,他们音色优美,指挥、伴奏配合默契,声音洪亮,富有感染力,赢得师生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是我校团委开展的纪念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弘扬“五四”精神,深入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进而增强我校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增强我校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讯员 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