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聚焦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喜获湖北省高校第十三届“江城之星”心理知识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5-13 16:43:12来源: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官网

  4月23日,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组织选手参加湖北省高校第十三届“江城之星”心理知识大赛并成功获取了该项赛事一等奖。

  据悉,参加第十三届“江城之星”心理知识大赛的有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江汉大学等18所湖北省高校的代表,其中本科及重点本科14所,高职院校4所。此次比赛由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联合会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江城之星”心理健康大赛(含心理知识竞赛和心理剧大赛)是华中地区唯一展现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综合性与专业性大赛,是一场盛大的、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知名度高的赛事。一直以来,“江城之星”大赛以广泛普及心理学知识,达到提高心理素养、增强心理健康为目的,同时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显示当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风采。

  此次我校代表队由李梦井、杨照睿、黄晶金、丁梦良和向葵岭五位同学组队参赛,心理知识竞赛不仅考查选手们的心理健康知识功底,还考查他们的应变能力和团结合作意识,对于参赛者来说,既是挑战,也是磨练自己的一个好机会。第十三届“江城之星”心理知识竞赛规则与往年相比有所创新,本次大赛由三个环节组成,每个环节分为不同的加分模式,题目难易程度各异,直到最终环节决胜出冠军、亚军与季军。比赛过程中,各支参赛队伍竞争激烈难分伯仲,而我校参赛选手更是对答如流,能够在主持人没有念完题目时,答案就已脱口而出,因此场下也不时发出阵阵佩服的掌声。这反映出我校代表队坚实的心理知识基础和扎实的比赛工作准备,充分展示出属于我们生科学子的独特风采,也代表着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最后的成绩汇总中,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代表队以162.8分的成绩荣获第十三届“江城之星”心理知识大赛一等奖。参赛同学们意犹未尽,更是满怀激情,相信大家能将心理学知识付诸于实践,为自己的心灵健康保驾护航,正如“江城之星”心理健康比赛宗旨所倡导的:“给自己和他人的心灵一片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