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育人榜样

【湖北特色高职行】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军事管理塑兵型 刻苦训练铸军魂

发布时间:2018-06-25 08:25:02来源:荆楚网

2018湖北特色高职行启动仪式上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士官班现场照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培 许文秀 摄影 马骁 王斐昱)步伐整齐有序,军姿坚毅有力,走在校园里,媒体团的记者一下子就被这群士官生所吸引驻足。5月25日,“匠心育人 高职榜样--第二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大型活动第七站走进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来自全国4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及本地主流融媒体聚焦这所老牌高职院校的新型特色专业。

媒体团记者现场观摩学校士官班实操训练

媒体团记者现场观摩学校士官班实操训练

  记者现场得知,这群士官班学生早上6:20起床,五分钟完成洗漱,然后整理内务,奔向操场开始早操,吃完早餐后,他们又同普通学生一样,走进课堂学习专业知识。

士官班学生课堂教学

士官班学生课堂教学

  “如果不能成为将军,那就成为将军手中的利剑吧。”在学习生活中,杨尧波老师常将这句话挂在嘴边,用来激发学生的参军报国斗志。拥有16年新兵入伍教育管理工作经验,他十分注重学生思想引导与灌输,积极发挥班委作用,及时、准确了解每一个学生的思想动态。此外,为增进师生间的感情,建立信任感,他还带领大家成立兴趣小组,有的会弹吉他,有的能拉二胡,还有的擅书法,这极大地丰富了士官生的业务学习生活。

士官班学生业务兴趣小组

  据悉,作为全国首批定向培养士官试点院校,湖北省唯一一所连续六年招收海军定向培养士官的地方院校,已面向海军部队开展了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三个专业士官生培养工作,累计招收培养612名定向培养士官生,已有四届共288名定向培养士官生走上工作岗位。

  5月20日,“匠心育人 高职榜样--第二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大型活动在楚天传媒大厦正式启动。来自全国4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及本地主流融媒体在八天时间里走进九所湖北特色高职院校进行集中采访,通过所在媒体进行专题报道、在全国唱响“湖北高职好声音”。

  前几站分别走进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武汉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接下来的几天,全国主流融媒体采风团将继续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进行采风,一起聚焦湖北高职榜样的时代风采!

  详情请点击专题:《匠心育人 高职榜样--走进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