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茶叶重金属检测大赛新闻报道茶叶重金属检测赛事新闻

茶叶中重金属含量检测赛项在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04 18:59:25来源:

开幕式现场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何鹏、通讯员罗莉)11月3日,“2017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茶叶中重金属含量检测赛项”在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开幕。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茶叶中重金属含量检测,主要考查选手利用现代化分析仪器对茶叶中重金属含量检测的能力及专业的科学数据检测分析。来自湖北省十三个院校代表队的26名选手参加角逐,基本上省内开办有生物食品药品检测专业的院校均有参赛。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校长龚伏廷接受专访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校长龚伏廷介绍,农产品的质量安全与生活息息相关,重金属含量超标将会对人体造成影响,所以茶叶上市时,需要对茶叶的重金属含量进行检测。学校通过举办赛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无论是参赛学生还是指导老师都可以从中学习好的经验并查找不足。

  “学校实验室的设备与企业都是一样的,学生在校期间就能学会检验技能,就业后就可直接上手”。龚伏廷认为,通过学校的理论实训一体化教室以及与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开展实习合作等政企校结合的方式,能够让学生真正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开幕式现场

参赛代表队

  本次代表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参赛的是该校生物工程学院生物食品专业的学生。该校一名参赛选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讲到,“学校平时很注重培养我们的实践能力,课堂上也举办过类似的小活动。赛前历时两个月的培训让我获益匪浅,让我遇到问题时变得格外沉着冷静。这种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大大提高了我们对专业的学习兴趣”。

  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农业厅共同主办,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承办。据悉,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目前开设32个专业,是湖北省唯一所以开办涉农类专业为主的高等职业院校,并且承担着发展中国家农业官员和技术人员培训以及省内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任务。作为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承办单位和农业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学院全体职工本着师生至上、真诚服务、质量为先的工作理念,为5大洲90多个国家累计培训了1900余名高级专业技术人才与管理人员,在业界颇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