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茶叶重金属检测大赛新闻报道茶叶重金属检测赛事新闻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的别样学习生活

发布时间:2017-11-05 18:10:5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实习生荣梓华 通讯员罗莉)11月4日,2017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茶叶中重金属含量检测大赛正在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进行。

参赛者双眸专注的凝视刻度线(拍摄 李旭鹏)

  为保证大赛公平公正,组委会对操作流程及选手信息采取严格保密制度。我们有幸采访到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邹叶茂,他向记者透露“生物领域人才缺口很大,十家企业齐招可能只招到一人。我校作为湖北省唯一一所以涉农类为主的高职院校,食品药品专业学生2000余名,毕业生在化学、生物、药学等各个领域就业,有部分学生去了检测机构工作。由于近年来国家对农业的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作为国家战略,要让人们吃的放心,这就需要大量的全方位发展的农业人才。”

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邹叶茂接受记者采访(拍摄 李旭鹏)

  邹叶茂提到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是首届承办高职院校茶叶中重金属含量检测技能大赛。据他透露,生物工程学院将在农科专业领域争取做到省内领先、国内叫响。学校实训基地不光是供大赛使用,平时更是学生们动手操作、发挥技能的“乐园天堂”。该校的农产品检测硬件设施是省内最强,在中部五省中也是名列前茅,相关专业今年录取的新学高考成绩大大高出投档线。

  “学校为大力培养农科领域人才,开展了校企合作,甚至成立订单班对学生们着重培养。注重实践,提高学生的幸福感、归属感,使得同学们乐于操作、热爱学习专业知识。此次检测茶叶中重金属含量大赛更与我们生活密不可分,建议大家在日常选购茶叶时,选择严格按照国家检测标准生产的大品牌、大厂家,以避免长期食用含有多种重金属的不良茶叶导致机体中毒”,药物分析专业翁涛老师如是说。